火星指挥官

接稿看置顶

【韩张】春归 (二)

#韩张
#民国
#军官韩医师张

不止韩文清这个做长子的有疑问,指挥所里其他的几个副官也是满脑门子问号,要说韩文清平时冷脸是一副凶神恶煞的样子,这老将军的煞气可一点不比韩文清少。

也不知是招惹了哪路神佛,老爷子不在府里头安度晚年,大老远跑这不安生的地方受什么罪?

脑子转得再快,想得再多也不敢在面上表露出来,于是韩文清推门进去,看见的就是这么一副鸦雀无声的场面。韩老将军位居上首,端着一盏飘着热气的茶,前几日的军情书摊在桌上,但老将军的眼睛却并不在这些文书上多停留。

见韩文清走进来,韩老将军清了清嗓子,开口道:“文清回来了,坐吧。”

满屋子人大眼瞪小眼,不知道老爷子是在玩哪一出,还是后脚跟进来的李艺博临时诌了个谎才把他们都带了出去。李艺博算是韩文清半个文书,自然是走不得,便规规矩矩立在一旁,两眼盯着脚尖不敢到处乱瞟。

韩老将军知道没外人在了,语气也稍稍和缓了些:“文清啊,我听说前几天暴徒躁动的时候你受了伤,现在养的怎么样了?”

韩文清一愣,从进门到厅上这短短一截路,他已经设想出了各种各样的问题,比如是不是城头布防有疏漏,或者是某次战役打得不够漂亮,老爷子这话一出,倒是实打实的出乎意料。

“皮肉伤,没什么大事。”韩文清迅速收敛了乱七八糟的心思,度量一番方才答道。

韩老将军点点头,抬手抿了一口茶,面上看不出表情:“我这次来,没什么大事。前段时间你叶叔念叨着要给你那个同僚说一门亲事,你娘想着你也老大不小,是时候成家了,托我来问问你的打算。”

站在一旁装死的李艺博都被这一句惊得差点失态,更不用说当事人自己了。韩文清站起身,毫无惧色地与韩老将军对视,语气稍显强硬地直接拒绝:“不必,如今家国未定,身为一方守城将领,自然无心他想。”

韩老将军也是料到了这个局面,手中杯盏重重磕在桌上,当年统领三军时不怒自威的气势瞬间扩散开来:“坐下,毛毛躁躁的像什么样子。”

厅里一阵沉默,李艺博只觉得这一趟自己来得亏极了,早知道是这种事,无论如何也得把自己先摘出去,听了这一耳朵,日后怕是自家将军也会心里稍稍有些芥蒂。

韩老将军咳嗽一声,语气缓和下来:“文清,我知道你现在还不曾考虑这些,你娘已经留意了几家,这次你先把事情放一放——”

“——不必了。”这次的回答更加掷地有声,韩文清从椅子上站起身,对着位居上首的韩老将军做了一个标准的军礼,“一日参军,终身为国,这种事情并不在我的考虑范围之内。还请父亲收回想法。”

韩老将军脸色阴沉,五指狠狠拍在桌面上,茶水溅了一桌都是。瞬间,李艺博已感觉到那种率万军之师的威压即将降临。

“没有政治联姻,凭你这个空头将军就能坐得稳位置稳得住军心?没有粮草装备,什么领兵打仗,那叫送死!”

韩文清并不畏惧战争造成的死亡,听了这一句也顿了顿。不得不说,父亲的话确实是有道理,如今利益关系复杂至极,他的力量确实还是太过弱小,不足以抗衡任何东西。但是这种命运交付在别人手上的感觉,更让他感到憋闷和愤怒。

“父亲。”韩文清直视老将军燃烧着怒火的双眼,一字一句道,“我将离开北平,证明自己就算没有靠山,也能保家卫国。”

韩老将军愣了半晌,面前的年轻人已经端端正正地跪下,向自己磕了一个头,军帽,勋章和配枪搁在一旁的桌上,自己转身离开了主厅。李艺博这时也看傻了眼,急急忙忙追出去:“将军,将军!使不得!”

韩文清指了指自己如今空空荡荡的胸前,截住了他还想说出口的话:“我从今天开始就不是将军了,北平就靠你们了。”

他顿了顿,方才又接上一句:“别让我回来的时候失望。”

评论

热度(11)